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蔡丽新率团赴美国开展货运机场考察和经贸招商综述
2018-06-06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6日讯 5月27日,带着学经验、谋合作、促发展的殷切愿望,蔡丽新市长率市代表团抵达闻名全球的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孟菲斯,拉开了在美国为期5天的货运机场考察和经贸招商访问的序幕。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陪同出访。

  围绕建设“航空货运枢纽”和经贸招商两条主线,代表团开启了孟菲斯市政府、孟菲斯经济发展局、孟菲斯商会、孟菲斯国际机场、纽约州中小企业发展中心总署、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江苏省驻美国经贸代表处、美中商旅总会、美国纽约商户联合总会、美国江苏友好协会等涵盖政府、企业和侨商的访问行程,通过务实的座谈交流、有效的实地参观考察,积极的宣传推介、真诚的交友叙情,达到了学经验、谋合作、促发展的目的,使此次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

  深入考察学经验

  孟菲斯,一座因货运机场而兴盛的城市。它位于美国田纳西州,是该州最大城市,在美国东南部排名第二位、全美第17位,是美国重要的交通枢纽和运输中心,在发展孟菲斯国际机场和助力联邦快递壮大过程中,成功创造了“机场带动物流,物流带动产业,产业带动城市”的发展模式。作为孟菲斯的城市名片,孟菲斯国际机场坐落于此。它是全球第二大货运机场、全美货运吞吐量最大的机场、美国西北航空的第三大转运中心,也是联邦快递的总部所在地和其主要的全球枢纽机场。

  在孟菲斯市政厅,蔡丽新一行与斯特里克兰德市长及交通、机场管理局、医疗等部门负责人举行专题会谈,就货运机场建设和发展经验、两市开展交流与合作、建立友好关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洽谈。蔡丽新表示,围绕江苏省委提出的“淮安可以考虑建设东部沿海货运机场”的有关精神,代表团此行来到孟菲斯,目的是了解市政府在推动孟菲斯机场建设、助力联邦快递以及推动机场与城市协同发展等方面的举措和经验。蔡丽新说,淮安和孟菲斯拥有较强的共性和互补性,在工业、医疗卫生等领域都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通过此次访问的契机,探讨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可能性,建立一种长期的、有效的交流与合作机制,发挥各自优势,共享合作成果。斯特里克兰德市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分享了发展过程中和当前面临的主要难题和工作重点,以及双方开展合作的建议。斯特里克兰德表示非常欢迎建立友好城市的提议,他愿意与淮安保持沟通,深入探讨,以促成合作,实现共赢。

  代表团还分别与孟菲斯国际机场、孟菲斯商会、孟菲斯经济发展局举行了会谈。孟菲斯国际机场集团总裁布劳克曼对蔡丽新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详细地介绍了孟菲斯机场历史沿革、发展举措以及与联邦快递的合作模式等情况。在与孟菲斯商会和经济发展局的会谈中,代表团重点了解孟菲斯推动和发展临空经济、鼓励企业落户等方面的举措,并在孟菲斯商会蔡金良副会长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孟菲斯空、水、铁、路四位一体的综合交通体系。

  广交朋友谋合作

  蔡丽新一行在纽约州首府奥尔巴尼市会见了纽约州中小企业发展中心总署署长布莱恩戈德斯坦先生和副署长泰梅穆尼女士。美国纽约州中小企业发展中心总署是美国联邦政府中小企业管理署和纽约州政府下辖的最大的中小企业服务部门,其职能是向纽约州现有企业和新创立的公司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协助,服务范围涵盖各类企业,并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和渠道协助企业解决存在的问题,促进企业发展壮大。

  蔡丽新表示,中小企业在美国经济中比重大、作用强。中美中小企业间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纽约州中小企业署是纽约州最主要的企业服务部门,拥有众多的企业信息资源,希望通过本次访问,双方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加深了解,互通信息,打造产业强强联合和有机结合的务实合作模式,实现互利共赢,并邀请布莱恩戈德斯坦署长率团到淮安访问。布莱恩戈德斯坦署长说,纽约州目前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希望加强与中国的合作。蔡市长一行来访,为其提供了宝贵的信息,双方在科技、农业、食品、卫生保健、教育等方面确有合作空间和潜力,希望双方能通过本次建立起的联系机制,保持紧密联系,实现合作,期望下次访华时能到访淮安。

  蔡丽新一行在纽约期间,分别会见了美中商旅总会、美国纽约商户联合总会和美国江苏友好协会等侨领和侨商代表。蔡丽新向广大旅美华侨华人带来了周总理家乡的亲切问候,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淮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并向与会华侨华人介绍了淮安的基本情况。希望他们来淮实地考察,探索合作商机,同时希望他们能够积极宣传淮安,让更多的国际人士了解淮安、考察淮安、投资淮安。

  借助平台促发展

  访问期间,代表团分别拜会了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和江苏省驻美国经贸代表处,介绍了此行访问目的,并表达了期望通过总领馆和经贸代表处的平台,拓展我市与纽约州官方和民间的交往渠道,寻求与纽约州在经贸、科技、教育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的愿望。驻纽约总领事馆和省驻美国经贸代表处热忱欢迎蔡丽新一行来访,表示将积极关注周总理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努力协助淮安开展与纽约州的交流与合作,介绍骨干企业到淮安考察,为总理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出访虽时间短、行程紧,但代表团学习考察、工作交流、商务洽谈等内容丰富、收获满满。记者 杨尚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