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洗钱”指控吓坏老奶 乖乖汇款7500元
2018-05-23 11: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冒充公检法办案人员,以“洗钱”为名恐吓,诱骗群众将资金转到所谓的“安全账户”,这已经不是新骗局了,可是在铺天盖地的防诈骗宣传中,仍然有人上当受骗。昨日,记者从清江浦公安分局白鹭湖派出所获悉,这两天,市民刘老奶就碰上此事,被骗了7500元。

  20日下午,刘老奶正坐在家里看电视,手机突然响了,是一个陌生电话。电话中,一名男子用严肃的语气说,“刘某,你涉嫌洗钱,现在公安机关需要你协助调查”。见对方居然能准确报出自己的名字,刘老奶一下蒙了,相信了。

  男子自称是北京市朝阳区公安分局的,他们抓获一个洗钱团伙,在其中一名嫌疑人那里查获了一张建设银行卡,卡的主人就是刘老奶。男子要求刘老奶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将自己名下的银行卡信息全部告诉他。刘老奶一害怕,就把自己的3张银行卡信息全说了出来。不仅如此,她还主动告诉男子,自己前两年曾经投资了一个网络金融平台,但是钱到现在一直没收回来。

  见刘老奶如此“配合”,男子留下一个“国家银行监管”电话,刘老奶拨打了这个电话,查询到自己之前投资的钱“被国家冻结监管”了。男子表示,刘老奶十分配合警方,说不定因为她表现好,警方可以将她投资的钱提前返还给她,刘老奶深信不疑。男子又说,现在银行要冻结刘老奶的银行卡,需要把卡里的钱取出来,存到他给的安全账号里,并且最近一周不要使用银行卡。21日下午,刘老奶就去银行取款,把卡里的7500元钱都汇给骗子了。

  后来,刘老奶仔细琢磨,回过神来,她根本从来就没有办理过建设银行的任何卡,这是被骗了,赶紧报了警。目前,该案正在调查中。

  警方提醒:公检法机关办案绝不会在不见面、不履行相关手续的情况下,要求群众转账或汇款。因此,接到声称自己是公检法工作人员要求转账汇款的电话,一律不要理睬或直接拒绝。尤其是老年人,碰上此事不要慌张,先与子女或者熟悉的人商量,防止被骗。记者李蓉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