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动物园开展科普活动周 百余名儿童学习与燕为邻
2018-05-21 1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 燕子是我们人类最好的朋友之一,它们生活在我们城市的每一个角落,然而,随着我们城市建筑、生活环境的改变,能够给他们筑巢搭窝的地方越来越少,平日里我们已经很难看到它们的身影。5月19日,市动物园就主办了“你好!燕子”科普活动周主题系列活动,100余名儿童和爸爸妈妈们在动物园里,听动物专家讲述燕子的相关知识以及它们的生存现状,还向动物园的饲养员学习了如何帮燕子搭窝,如何和燕子做邻居。最后,动物园为每一个孩子准备了帮助燕子搭窝辅助的小木托,这份礼物也让孩子们欣喜不已。

  19日上午,100余名儿童和爸爸妈妈们很早就来到了动物园里,他们首先来到动物园的科普馆,动物专家通过ppt向孩子们讲解燕子的相关知识和他们的生活现状.当看到小燕子因为没有合适地方筑巢,选择在城市的监控探头、钢丝、PVC管、灯管、灯泡上筑巢的照片时,不但现场的孩子们十分难过,家长们看了也十分揪心。卢先生是带着刚上小班的儿子参加活动的,他告诉记者:“听了老师们的讲课,看到了照片,真的觉得现在燕子生活太不容易了,我们人类和它们是好朋友,然而现在它们却没有了安家之所,我觉得我们有义务帮助它们,让他们有一个安乐窝。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孩子也很喜欢。”

  在听完讲解后,动物园还为每个孩子准备了一个小礼物,就是用两块木板做成的简易辅助燕子搭窝的木托,随后饲养员找来梯子,找了一个屋檐,现场将木托钉在墙上,教大家如何帮助燕子搭窝。在演示的同时,饲养员还教孩子们在发现有掉下来燕子窝的时候,该怎样应急处理帮助它们的知识,孩子们也听的格外认真。

  动物园办公室朱婧叶告诉记者,燕子喜欢将窝搭在有人常住的屋檐下,高度一般在人够不着的地方,还能够避雨,但现在它们能搭窝的地方太少。“今天照片我们也给大家看了,有的搭在灯管、监控探头上,但其实这样搭它们的窝其实很不牢固,容易掉下来,也很危险,我们给大家这个支架,钉在墙上可以起一个固定支撑的作用。有了这样一个平台,燕子在上面搭窝就很安全了,相信小朋友们回家把木托安装好,来年一定可以和燕子成为好邻居。我们动物园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能够关注我们身边的动物们,帮助它们和我们人类和平共处,共同保护我们生活的家园。”

  ■记者王磊 通讯员董明霞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