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江浦区开展五金市场 电气产品专项检查
2018-05-16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讯 “请提供一下这个插头的进货渠道”、“请提供一下这款灯的3C强制性认证证书的复印件”……5月14日开始,清江浦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范围内五金市场电气产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检查。

  昨天上午9点,记者跟随执法行动小组来到市区大治路上的一家灯具店。“这款灯泡,请立即下架。”一位执法人员指着货架上的一款灯泡介绍说,经了解,这款灯泡的外包装上全是英文,“按照产品质量法等相关规定,进口商品在进入我国后必须要有中文标签”。

  据介绍,本次专项检查的重点内容是检查电气产品是否有质量合格证、标识、许可证号、3C认证号、厂名厂址等,以及商家所售商品是否有有效的3C强制性认证证书复印件、产品质量检验合格报告复印件等。清江浦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徐永怀介绍说,此次专项检查将从源头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电气产品等违法行为。下一步还计划对辖区内各专业市场进行大规模集中检查,形成打假治劣的高压态势,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没有中文标识、没有3C认证、没有厂名厂址的,都是不能买的,尤其要看是否有3C认证”,徐永怀说,正常适配220伏的电气产品都有3C认证,这是国家强制认证,并建议消费者在选购相关产品时,应尽量选购包装规范、标识齐全的产品。如果市民在购买使用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也可拨打“12345”进行投诉举报。■记者金义旻 通讯员徐吉 李路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