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逃交警检查飞车闯关撞铁马 司机涉嫌妨碍公务罪被刑拘
2018-05-15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讯 12日21时许,一名司机不顾交警已经在前方路上设置了铁马拦截,依然开足马力高速撞向铁马。铁马被撞得火光四溅,飞向路边的交警。14日,警方以涉嫌妨碍公务罪,对这名司机采取了刑事拘留措施。

  “要不是我躲闪及时,那个铁马就砸到我身上了。”昨日,提起12日晚上的一幕,市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蔡溶依然心有余悸。当晚,三大队组织警力在合肥路与珠海路口西侧设卡查处酒驾。21时许,一辆黑色轿车临近检查点时没有停车,反而在前方车辆排队接受检查的过程中,加大油门从前方车辆的左侧超车,撞倒前方设置的警示反光锥筒冲卡向东行驶。民警蔡溶、徐国锋立即上前,在该车前方设置停车检查的铁马,该车驾驶人继续驾车强行闯卡,撞飞路中间的铁马,铁马被撞得火光四溅,飞速地旋转着,向蔡溶所在的方向飞了过去。

  肇事车辆撞飞铁马后,依然向东行驶逃离了现场。三大队立即对闯卡车辆进行布控,并组织警力全力侦破案件。经调取沿途监控及车辆行驶轨迹,民警确定了嫌疑人经常活动的区域,并于次日凌晨1时许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某小区内发现肇事车辆。在多次联系车主无果后,民警对车辆进行了拖移。13日上午8时许,民警与肇事司机袁某取得联系,告知其闯卡行为已严重违法,督促其尽快投案自首。11时许,袁某迫于压力到三大队投案。

  据介绍,袁某驾驶机动车,行经检查点时,强行驾车闯卡逃离,以暴力方式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并对执勤民警造成严重的生命威胁,已涉嫌妨碍公务罪。14日下午,公安机关依法对袁某采取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何剑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