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轿车冲入湍急河水4人被困 涟水警民合力救人传佳话
2018-05-04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4日讯 “我当时什么也顾不了,人命关天啊!”5月3日,涟水县公安局东胡集派出所辅警孙志海摸着左腿膝盖上隐隐作痛的一条伤口对记者说。5月1日下午,一辆载有4人的白色轿车冲进涟水县时码乡境内一条湍急的河中,他和围观群众一起下到一人多深的水中,用石头砸破车窗,将车内一男三女全部平安救出。

  当天下午2点多钟,东胡集派出所辖区内发生一起车辆轻微追尾事故,孙志海和民警一起处警。在行至二调闸附近一座桥梁时,突然传来呼救的声音,桥上聚集了不少群众。“我们把车子停下来一看,一辆白色轿车掉在河塘里,只有车顶一小截露在水面上,车里还有人。我们开着警车,而且我会水,见到这种情况不可能见死不救的。”孙志海回忆说,由于赶去处理的交通事故没有人员受伤,因此他们决定先救落水车辆中的被困人员。

  孙志海估计白色轿车车门打不开,导致车内人员无法逃脱。于是他拿起一块石头,沿着较缓的护坡下到河里,“我个子比较高,有一米八,但到了河里,有的地方我的脚都达不到底”。他迅速游到白色轿车旁,砸破车窗,看到里面有一男三女,男的在驾驶位上,三名女子中有一名老人和一名十几岁的小女孩。

  由于车窗太小,孙志海又奋力打开车门,将车内被困人员拉出来。这时,几名小伙子也陆续下到河里,和他一起将几名被困人员救出落水车辆,拖到河西侧较浅的水域。岸边一些围观群众见状,也赶过来帮忙将一男三女拉上岸。“关键时刻,还是好人多啊!”孙志海感慨地说。

  短短几分钟时间,孙志海和围观群众就将落水被困的四人救了上来。由于河水较深,且水流湍急,孙志海在救援过程中不慎摔倒,导致左腿膝盖被水中石块划伤,还呛了几口水。被救的四人也在水中被呛着了,加上受到惊吓,神情恍惚。另外,一名年纪较大的女子可能在车辆落水时腰部受伤,孙志海立即拨打了120。急救车赶到后,四人被送往医院救治。

  “那名年纪大的女子由于腰部受伤,还在医院里,其他三个人都没有事了。”昨日,孙志海告诉记者,他托在医院工作的朋友打听了这四个人的伤情,所幸都没有什么大碍。

  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路面监控显示,白色轿车在撞断路边一根护桩掉入河中前,没有会车也没有避让行人的情况。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事发后,辅警孙志海和群众携手救人的英勇事迹在涟水当地传播开来,不少网友在微信朋友圈纷纷为他们点赞。记者刘权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