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陈桥镇村景俯看像公园
2018-04-23 18: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淮安讯 春风催开花千树,田园无处不飞花,草泽河畔灰白相间的农家别墅,掩映在葱郁的树木中,房前屋后麦田碧绿,油菜金黄,海棠、迎春竞相绽放……时下,金湖县陈桥作为中国农业公园(主题园)创建单位成功入选,在淮安市尚属首家。“‘以生态文明建设找项目,以项目促生态文明’,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努力创成‘中国农业公园’,让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陈桥镇党委书记詹道宽信心满满。

  近年来,该镇以绿色村庄为基础,融入低碳环保循环可持续的发展理念,引进多个“绿色”项目,重点突出特色,让项目建设引领绿色产业发展,助推经济转型、产业向高层次跃升,使之成为了淮安市“南大门”及南京都市圈颇具特色的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东方园林景区、田小萌休闲农家乐项目、航天育种芍药园、宁宝瓜蒌园等,这些绿色项目不仅带来了资金,更是扮靓了自然环境。下一步,该镇将加快推动种养殖基地与观光农业、仓储物流、网络平台等有机链接,形成产加销、贸工农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一个个特色农业板块,一块块绿色田野,构成一块绿色农业的“大拼图”。

  景美人更美,美丽风景背后是一群默默奉献的党员群众。在该镇,家家户户主动在自家的房前屋后栽植白玉兰、银杏、桂花等经济、景观林木,掀起了“比、学、赶、超”“绿化、美化、彩化、香化”植树造林高潮。在生活起居上,他们从改厕、改水、改厨、人畜分离和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起,彻底整治“脏、乱、差”现象;在定期进行的村庄环境卫生整治中,有的村组负责人白天还在医院打点滴,晚上就回到村里带头整治环境……如今,走进陈桥,通道路面清洁、房屋外观整洁、车辆停放有序,处处皆是景。(陈义宝 顾善俊)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