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检察院扎实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8-04-23 1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讯 连日来,为更好地关心和爱护留守儿童,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心,促进身心健康成长,涟水县检察院扎实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近100名学生走进检察院“零距离”接触检察院。

  活动中,检察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询问室、检察院办案区、院史陈列室、远程视频接访室、新媒体工作室等,向他们介绍了检察院职能并体验了模拟法庭。该院“小雨滴”志愿者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为他们播放了乡村留守儿童检察宣传片《归巢》。学生们抱着浓厚的兴趣认真聆听了法治讲座,对检察院的工作流程有了初步的了解。

  通过检察开放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零距离”接触检察院,第一次了解检察院工作,“检察院”这个名词对他们不再神秘,同时也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对今后的学习生活都很有帮助,希望有机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检察院司法工作的公正和严谨,同时也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孩子们开辟了一个在实践中近距离学习法律知识的生动课堂,有利于孩子们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丁秀光)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