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市监局大力实施品牌化发展战略
2018-04-23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讯 近年来,涟水县我我们市场监管局坚持把实施品牌战略作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和服务“三农”的重要抓手,加大创建著名商标、名牌产品挖掘培育力度,助力全县各类产品搭乘品牌化发展的快车,实现从“走街串巷”、“低端粗放”到“品牌经营”、“精品包装”的转变。

  提高品牌意识,制定培育发展计划。按照“立足一种地域资源、围绕一个产业链条、抓好一件商标注册、培育带动一批特色品牌”的工作思路,对全县优势产业进行调查摸底、科学筹划,制定年度品牌培育计划,同时成立品牌申报帮扶小组,深入企业讲解名牌产品、著名商标申报条件及程序,提高申报成功率。

  提升产品质量,加快企业技术创新。作为全县“质量强县”工作的牵头部门,该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简化企业登记注册手续,,落实扶持微型企业政策,建立企业质量信用档案,健全诚信评价和失信惩戒、守信褒扬机制,开展“质量月”活动,畅通产品质量举报渠道,形成重视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

  强化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媒体作用。积极展示产品的性能、属性、外观、包装等,增加消费者对商标品牌的认知,提升品牌知名度,树立品牌形象;进一步加强对品牌的商标、标志等知识产权的保护,加大对假冒产品的违法行为打击力度,保护名牌企业的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涟水县拥有国家级驰名商标4件、省著名商标18件,市知名商标47件,拥有省名牌产品23个,市名牌产品58个、地理标志20个、绿色食品70个、无公害农产品27个。(胡开峰 曾献忠)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