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旧铺量化党员考核 推行积分管理
2018-04-23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讯 针对农村基层党组织活动质量不高、党员服务意识不强、监督考核不严谨等突出问题,盱眙旧铺镇结合实际,制定了《旧铺镇党员积分管理实施细则》,量化党员积分考核机制,加强党员日常管理,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

  明确考核对象。旧铺镇以党(总)支部为单位,将全体党员划分为四个类别,明确了积分考核管理的对象。村居“两委”成员为骨干类;在支部辖区内工作生活,具有履职能力的无职党员为普通类;长期外出流动党员为流动类;年龄在70周岁以上、长期生病或丧失部分能力的党员为特殊类,特殊类党员经党支部讨论研究后可不纳入积分对象。

  量化考核标准。根据党组织开展活动内容,合理制定考核办法。设置日常行为积分、民主评议积分、加分项、减分项等四个板块对不同类别党员进行百分制考核。日常行为积分主要是从履行党员基本义务和带头发挥作用等方面进行量化;民主评议积分由每年底党组织召开党员民主评议会进行讨论通过;加分项主要围绕为村居发展做贡献程度等方面经党组织研究后给予加分;减分项主要围绕党员遵纪守法等方面酌情扣分。党员积分评定结果将作为党员年终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从而使党员管理工作更加科学规范。

  严格考核奖惩。健全奖惩激励机制,对于优秀党员推荐对象,规定年末积分必须达到一定分值,予以参评。凡年度积分在60分以下的党员亮绿牌,不享受党员的各种奖励,由党支部约谈,指出存在问题,限期并帮助整改。对年度积分在90分以上的党员,给予表彰奖励。

  通过党员积分管理考核办法的实施,旧铺镇旨在增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参与各类活动的积极性,激发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内在动力,夯实基层组织建设的群众基础,形成以党员积分管理为抓手,各类活动载体为平台,党员自觉服务群众为基础的党员管理新格局。通讯员倪静 许畅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