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闵桥镇出“重拳”整治村庄环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4-12 09:43:00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讯 连日来,金湖县闵桥镇围绕创建“市村庄环境示范镇”目标,按照市、县近期对该镇村庄环境整治明察暗访的反馈要求,针对本镇目前村庄环境整治存在的“顽疾”和“软肋”,以全镇村庄环境整治“突击月”行动为契机,出“重拳”坚决打赢村庄环境整治硬仗。

  一是播放“问题”视频,敲响思想警钟。该镇针对少数村(居)和单位干部对村庄环境整工作存在厌战和麻痹思想,整治行动不力、表面应付、等待观望、效果不佳的现象,专题播放从相关村(居)一线实地拍摄的环境脏乱差“问题”视频,让他们看到自己村庄环境存在问题的严重性,使他们从思想上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紧迫感,打消得过且过、敷衍了事的消极念头,树立真抓实干、立竿见影的必胜信心。

  二是明确整治范围,突出重点区域。该镇针对目前部分村居干部存在的,只要把主要干道、河道和重点庄台环境整治好就行了的这种模糊认识,要求必须按照全域化、地毯式、长效化的目标要求和整治内容,对村庄环境进行全面大整治。各村(居)务必要上足人力和车辆,对辖区范围内的所有垃圾、漂浮物和乱堆乱放问题,进行一次彻底清除、整理和转运,不留任何背道、屋后与偏僻死角。

  三是压实责任包干,严格督查考核。该镇明确各村(居)为村庄环境整治的责任主体,分工到村的班子成员和助理级镇干部与村居干部实行捆绑包干负责,将镇、村干部明确负责到具体庄台、路道、河道、水塘,进行逐个庄台、逐条路道、逐条河道和逐个水塘的整治过堂,不达标准不罢休。镇纪委牵头成立专项督查组,在“突击月”期间对村庄环境整治进行全程跟踪巡察督查,每周出一期督查通报,表扬先进、鞭策后进,并将督查结果作为年终目标考核的一项依据,严格兑现奖惩。

  目前,该镇村庄环境整治“突击月”行动已全面开展,各村(居)每天都上足人力、车辆进行清理垃圾、整治环境,镇、村干部齐心协力奋战在环境整治一线,确保利用一个月时间让全镇环境面貌大变样,打赢一场村庄环境整治翻身仗。■张孝坤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