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贫困学子可申请200元购书卡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4-11 11:03:00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讯 昨日,一向热心公益的爱心人士、“清江浦好人”朱素国联系记者说,他于近日发起“阅读微心愿温暖行动”,由他出资向20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每人捐赠200元购书卡和本地作家签名著作1本,想借助本报公开征集5个受赠名额。

  据了解,朱素国平日喜欢读书,早年还开过一家书店,他之前经常给受其资助的贫困学子购书,还向有轨电车体育馆站附近的淮安志愿者服务驿站等场所赠书。

  朱素国告诉记者,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了积极响应这个日子,也为了积极参与淮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倡导和营造全民阅读氛围,他在市区某书店购买了数千元的购书卡,发起了此次行动,目的是帮助20位学子圆一个“我想要一本最喜欢阅读的书”的微心愿。受赠者可以使用该购书卡当场购书,如若现场未挑到自己喜欢的书,也可以以后自行前去购买。

  通过多种渠道,朱素国已经确定了15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作为受赠人,剩余5个名额想借助淮海晚报公开征集,征集对象是在读学生群体,其中家庭困难并热爱读书者优先考虑。

  如果您家孩子符合条件,可以拨打15950374395联系记者报名,经审核通过后,将通知您参与。记者李传芝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