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盱眙粮食局深入推进党建“亮灯工程”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4-10 10:43:00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讯 近期,盱眙县粮食局以打造过硬队伍、培养优良作风、创造一流业绩为目标,深入推进党建规范化建设,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确保党建“亮灯工程”落到实处。

  一是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建立“自查、互查”制度,即自查自纠、党委间互查互促,严格规范党支部“三会一课”、每月28日“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谈心谈话制度,党委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坚决杜绝会议质量不高、越往基层越不严肃等现象。

  二是构建党员发挥作用平台。实行党员积分量化管理考评制度,对积分较高、表现优秀的党员,在评比表彰时优先推荐,在党员干部晋级晋职、岗位培训、年度考核评优时优先考虑,对因主观因素导致年度积分不达标的党员进行相应惩处。建立党员定期访民情、知民意、解民忧机制,细化服务项目,党员结合自身业务特长进行任务认领。

  此外,该局还结合“三比三创三评”活动,进一步强化党支部建设,做到“示范支部”提升影响力、实现新突破,“合格支部”高标定位、稳中求进,确保党建“亮灯工程”取得实效。■汪涛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