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淮商峰会开幕 姚晓东出席活动
2018-04-09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9日讯 7日上午,以“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淮商崛起”为主题的第五届淮商峰会开幕,中国农业科学院原院长翟虎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各地江苏商会、淮安商会负责人,部分知名苏商,淮安籍在外企业家代表等近三百人齐聚淮安,共推乡村振兴、共筑崛起梦想。淮安市领导姚晓东、李森、刘华、肖进方、范更生等出席活动。

  许仲梓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淮安市委、市政府在助推民营经济发展上所作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褒扬了民营企业在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书记姚晓东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淮安近年来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他说,民营经济作为市场经济条件下最具活力的经济主体,已成为淮安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打造经济升级版的重要战略支撑。近年来,广大淮商在激情奋斗中传承淮商精神、书写淮商新传奇,展示了淮安人的志气和抱负,为家乡发展进步作出了新的贡献。“进入新时代,淮安要实现崛起江淮梦想、重现运河之都辉煌,淮商依然是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生力军。”姚晓东向广大淮商提出殷切期盼:一是把握大势,在抢抓机遇中放飞梦想。抢抓机遇、顺势而为,敏锐地抓住淮安高铁时代来临、战略机遇叠加等发展机遇,在淮安这片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热土上放飞梦想、尽情驰骋。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理念,竭诚提供最优的营商环境、最好的服务保障,让每一位企业家安心、舒心、顺心发展。二是勇立潮头,在领航发展中竞显风流。更加自觉地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更加注重以创新为核心的转型发展,更加注重以生态为导向的绿色发展,更加注重以数据为支撑的融合发展,在生产更多的优质产品、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方面下更大功夫。三是回归乡村,在反哺故土中书写情怀。把握乡村振兴战略蕴涵的巨大商机,把投资的眼光进一步向农村聚焦,把农业农村作为长期发展的“大本营”,在推动“4+1”现代农业发展、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新农村建设等领域寻找商机、积蓄动能,在乡村振兴战略宏图中构建具有鲜明特色的“淮商板块”,以企业家的实际行动为淮安乡村发展振兴提供支持、注入力量。

  活动过程中,翟虎渠作题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淮商崛起》的专题报告,对淮安乡村振兴提出独到见解;上海德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淮安商会会长薛加玉等五名企业家代表作主题演讲,分享其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经验做法和见解。(文苏湘 唐筱葳 刘明爱 沈雷 蔡昀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