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法院举行执行网络联络员聘任仪式
2018-04-08 17: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8日淮安讯(肖颖)日前,淮阴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武建国等一行人赴淮阴区徐溜镇举行执行网络员聘任仪式,徐溜镇人大主席丁山及13名执行网络员参加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武建国副院长表示,“执行难”,主要难在找人和财产控制的,仅靠法院无法完全实现,聘请驻村干部为执行联络员,借助驻村干部熟悉当地情况、人头熟的优势,形成执行合力,解决执行难题。武建国副院长指出,在执行过程中,执行联络员要注意保密措施,以防老赖躲避,阻碍执行。

  丁山主席要求新任执行联络员要讲党性、讲责任、讲正气,将个人情谊抛在一边,积极配合法院找到被执行人,对于可能藏匿的财产要及时告知法院,履行自身职责。

  随后,武建国副院长为徐溜镇新任执行联络员颁发聘书,法院执行局与徐溜镇网络执行员建立“徐溜镇执行网络”微信群,定期发布住所地在徐溜镇的被执行人信息,执行网络联络员发现人员踪迹后及时反馈。

  2017年以来,为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淮阴区法院摸索出了一条符合本辖区执行工作实际的特色方法——建立了“执行网络化管理”的执行机制,以法院执行局为依托,以执行网络联络员为纽带,建立对接长效机制,强化执行联动,严格检查考核,将全区283个村镇网格化管理员聘请为执行联络员,实现“院、格、员”三位一体,推动了执行终端前移,同时将执行网络员联系方式印制成通讯录,每位执行员一本,方便开展工作,以点代面、撒网到村,借力执行网络化解“执行难”。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