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聚力推进服务业重点项目
2018-03-28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讯 在淮安国信工业园内,一幢四层8000平方米的未来中心在建,面积达22000平方米的孵化楼进行基础施工,4幢1万平方米的数据机房已通过桩基验收。该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基于数据共享和部门协同的淮安各级政府治理和公共服务能力。

  日前,省发改委下达了2018年省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投资计划,我市包括天好大数据中心在内的9个服务业重点项目列入其中,年度计划投资87亿元,较上年增长41%。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围绕创特色增优势,我市着力做优做强现代服务业。在2月召开的全市经济发展大会上,市委市政府对2018年服务业发展进行全面部署,并出台《2018年加快发展“4+3”服务业特色产业工作方案》,聚力聚焦推进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强化项目编排,以200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4+3”服务业特色产业项目为抓手,重点在项目开工、完成投资、运行质态上下功夫,通过月度督查、季度通报、年终考核,强化责任传递,细化工作分工,确保年内完成投资694.3亿元。做好服务帮办,发扬“店小二”精神,坚持部门工作向帮办集中、处室职能向帮办整合、资源要素向帮办倾斜,继续组织好全市发改系统“三服务三争取”、“101%服务”集中行动月和项目建设督查(稽察)活动月活动,强化与项目单位沟通对接,确保项目问题早发现、早协调、早解决。完善督查考核,继续完善服务业目标考评体系及考核办法,增强考核的导向性和科学性。对亿元以上新开竣工服务业项目个数和“4+3”服务业特色产业项目建设进度进行督查考核,每月会同市委组织部对服务业重点项目进行现场督查推进,每季度对新开工、新竣工服务业重点项目进行现场确认。

  作为去年结转类省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在各级政府的聚力聚焦助推下,淮安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园呈现出蓬勃的发展态势。目前,该园区已有圆通速递、中通速递、韵达快递、国通快递、申通快递、快捷快递、天天快递、全峰快递等8家全国知名快递企业的区域分拨中心落户,成为苏北唯一、全省少有的高集聚度、高分拨等级的快递物流园区。2017年,园区实现开票销售4亿元,入库税收4000万元。

  ■记者 唐筱葳 通讯员 陆旻妍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