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在两项省级技能竞赛中夺冠
2018-03-27 08: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孟文玉 孙丽)3月23日,62所高职院校的248名会计高手齐聚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在2018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道杯”会计技能竞赛上同场竞技。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表现出色,连续第六年摘得桂冠。据悉,该校还连续两年在全国职业院校会计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3月25日,2018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交通银行杯”银行业务综合技能竞赛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20支参赛队激烈角逐,最终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斩获第一名,成功卫冕。

  “参加比赛刻苦训练,让我们学到了更多的专业知识,掌握了更专业的技能,最重要的是,比赛让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都更加努力和自信。” 获得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赛项一等奖的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学生周薏、李茹特地来到23日的比赛现场全程“观战”,他们表示参加技能大赛,受益良多。

  除了带队老师的指导,选手的努力,让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能够从全省高职院校中脱颖而出,在会计和银行业务综合技能竞赛中拔得头筹的重要原因还在于该校在实训教学上的重视和投入。

  “智慧商科综合实训中心可一次容纳300多名学生同时进行多专业综合实训。学生们分组组建'公司',来自企业一线的真实数据让学生们分角色全过程经营管理,真正把企业搬进了校园。”该校教务处处长张卫平表示,智慧商科综合实训中心是学校教学改革、课堂革命的创新成果。在这里,真正实现了“上课即上班,实训即上岗”的实景教学,切实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 2016年,该中心被省教育厅评为“江苏省产教深度融合实训平台”,2017荣获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我校即将投入使用的智慧云ERP管理会计实训平台则会在智慧商科实训中心多专业综合实训的基础上,提供更加深入的专业技能训练。在这里,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技能将会得到更全面、更有效的提升。”会计学院院长李群介绍着该校的又一实训特色基地。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