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按期交房被诉至法院的不少
2018-03-23 10: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淮安城置公司开发的城置公园龙湾因办证资料没有及时备案,未能按期交房,导致大批业主陆续诉至法院,要求该公司支付违约金、退房。这件商品房销售纠纷被列为2017年开发区法院十大案例之一。昨日下午,该院发布的审判白皮书披露,2017年受理的商品房销售纠纷位居各类案件之首。

  审判白皮书显示,过去一年,该院新收各类案件8667件,十大主要案由分别为商品房销售纠纷、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物业服务纠纷、离婚纠纷、劳动争议纠纷、买卖合同纠纷、租赁合同纠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确认人民调解协议案件等。

  记者发现,这十类纠纷中,商品房销售纠纷数量最多,达920件,占比超过10%。而在2017年涉案20件以上的29家企业中,房地产行业企业多达12家。白皮书披露,因商品房未及时办理竣工验收手续、登记备案手续、房产登记手续引发的纠纷就达百起。一些开发商甚至还在使用2000年商品房销售合同示范文本,而不是2014年版本的示范文本。

  该院建议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不动产登记部门加强对在售楼盘管理,以消除矛盾隐患。

  ■淮海晚报记者刘权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