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江苏护理职业学院毕业生成就业市场“香饽饽”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1 15:38:00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丁娜)为切实做好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力构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积极为用人单位输送应用型人才,3月18日,江苏护理职业学院2018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在科技路校区成功举办。

  招聘现场人头攒动 提供岗位再创新高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吸引来自江苏、浙江、上海、北京等多个省市的用人单位156家,提供优质就业岗位4400余个,江苏护理职业学院1600余名应届毕业生参加,生岗比约为1:2.6,其中护理专业生岗比为1:2.4、助产专业生岗比为1:1.4、检验专业生岗比为1:1.5、药学专业生岗比为1:7.2、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生岗比为1:4.4。另外,还有一些具有自主用人权限的单位已经提前到校进行了单独招聘。招聘会提供的岗位数远远超出应聘数,实现了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的“零距离”对接。

  上午的招聘现场人头攒动,不少用人单位展位前都排起了长队。“本次招聘会用人单位多、岗位多,为我们就业提供了更多机会,大大缓解了我们的就业压力。”2013级护理专业学生张梦告诉说,她是南通人,选择就业的方向是南通本地的相关医院,此次招聘会现场来了几家她家乡的医院,为她解决了来回奔波找工作的问题,让她有了更多更好的选择。

  本次招聘会提供的岗位数是毕业生数的两倍多,创造了该校近年来招聘会用人单位参会数、提供就业岗位数新高。所有用人单位与毕业生进行了就业洽谈,在双向自由选择前提下,80%的毕业生与心仪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人员招聘中,该校学生凭借扎实的技能、优异的表现从近600名专科报考者中脱颖而出,最终“垄断”了全部入围面试的15个名额。近年来,随着护理、医药类人才的社会需求不断增加,该校毕业生已成为各大医院、医疗企业抢手的“香饽饽”。

  招聘工作井然有序 就业指导细致入微

  据江苏护理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校一直非常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多渠道收集就业信息,拓展就业领域,密切与行业企业及相关就业单位的联系,建立稳定的就业基地,实现优质就业。通过“实习—就业”联动、校园招聘会等举措,让更多毕业生通过推介平台实现就业。通过学校网站、QQ群等方式即时发布招聘信息,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为确保实现毕业生“百分百”优质就业的目标,该校提出了“对毕业生三年跟踪服务期”的要求,要求所有班主任对毕业生进行为期三年跟踪教育与服务,对学生走上社会所遇到的诸如就业、社会适应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供咨询与服务,实现从“迎进来、送出门”到“扶上马、再送一程”的转变。

  “我校坚持‘用良心办教育’的理念,始终将学生的培养和就业放在首位,毕业生年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9%以上。在2015—2017年三届毕业生中,近60%的学生在二级及以上医疗单位工作,另有百余名学生到高校进行再深造,实现了毕业生的高就业率和优质就业。今后,我们希望与更多的用人单位建立密切联系,通过联合办学、订单式培养和开设‘冠名班’等方式培养人才,进一步强化学生综合能力培养,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为行业及社会发展输送更多优质人才。”江苏护理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韩永红说。

  学院发展成绩喜人 招聘单位纷纷点赞

  近几年,该校始终坚持严格管理出优秀人才的教育方向,狠抓学生思想教育、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教学质量管理、培养学生组织纪律、精心打造校园文化,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

  招聘会现场,各参会单位对本次招聘会非常满意,纷纷表示要主动开展校企合作,建立实习实训就业基地,提前做好人才储备,并为毕业生搭建实践平台。省内某知名医院负责人表示,江苏护理职业学院不但“用良心办教育”的办学理念与单位的服务理念相契合,而且毕业生基础知识扎实、综合素质高、专业技能强,很短时间内就能成长为单位的“顶梁柱”,今后将继续开展合作。

  在职业教育处于你追我赶、千帆竞发的新形势下,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将继续秉承“护爱生命、修身明理”的校训,大力弘扬“开明开放、创新创优、团结争先”的学院精神,坚持“用良心办教育、用责任求发展、用智慧铸品牌”的办学理念,瞄准“国际有影响、国内有领先、省内有主打”的发展目标,积极孕育“志同道合、勤奋耕耘、潜心教学”好教风、“守道乐善、刻苦钻研、尚学好学”的好学风,着力培育一批文理互通、医文兼备、德业并举的复合型、全面型医学人才,努力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加油助力。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