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父亲看电视声音太大 儿子无心写作业被打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1 09:54:00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讯 19日晚9时30分许,清江浦公安分局淮中警务站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前往解放东路某小区处理一起警情:儿子因为父亲看电视声音太大不写作业,父亲对其大打出手,儿子不堪被打,打电话向警方求助。

  民警许啸天赶到现场了解到,儿子鲁庆(化名)今年15岁,读初三,即将参加中考。当晚放学回家在客厅里写作业的时候,鲁庆因为父亲鲁俊(化名)正在看的娱乐节目声音很大,心情很烦躁,就向父亲抱怨:“再看电视,我就不写作业了!”

  鲁俊听到儿子的抱怨后,就扇了其一耳光。因为儿子还抵抗,鲁俊更是变本加厉对其一番拳打脚踢。鲁庆因为被父亲这样打很委屈,觉得父亲的教育方式太粗暴,于是报警求助。

  “以这样粗暴的方式对待孩子,对孩子的伤害很大。”许啸天警官现场对家长进行了批评警告,告诉他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家长也要对自己有要求,做到言传身教。鲁俊向民警表示,认识到自己的教育方式存在问题,以后一定改正。

  “此类警情值得反思,家长和孩子沟通方式不当极易造成悲剧。”许啸天警官提醒,正值青春期的青少年,正处在叛逆期,父母对其教育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方法,要正面引导,如果教育方式简单粗暴,容易引发孩子逆反心理,导致离家出走。因为粗暴教育导致孩子逃避现实离家出走的案例在全国并不少见。记者程凯 通讯员盛开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