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小高考”结束 淮安家长和学生谈的都是A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9 11:20:00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讯 昨天中午12点,省淮阴中学考点,参加2018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俗称“小高考”)的考生们陆续从考场走出,为期一天半的考试结束。这意味着他们对于必修科目的学习暂时告一段落,接下来将集中精力“主攻”高考。

  家长、学生谈的都是A

  昨天中午11点刚过,就有不少家长来到省淮阴中学、清浦中学等考点,一边等候孩子,一边相互打探着孩子对考试情况的反馈。“孩子昨天已经考了三门,现在在考化学,通过肯定是没问题的,能拿到两个A就更好了。”一位妈妈表示。

  钟声响起,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很多都在和同学一起核对着答案,评估自己这门学科获得A的可能性。“我觉得化学最后两个大题有点难,可能得不到A了。”一位女生看到妈妈后有些沮丧地说。妈妈则安慰她:“没关系,得不到1分加分,以后就多努力,争取高考多考几分。”

  由于所有科目的考试全部结束,很多学校做出了放假一天半的安排,这让很多孩子脚步轻松,一些男生还相邀去打游戏。对此,家长们纷纷表示理解,“这两天让他们好好放松下,接下来就要正式面对高考了。”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