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淮阴区法官为徐溜镇妇女授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6 11:16:00

  x 3月6日,淮阴区人民法院与徐溜镇妇联共同开展妇女法制宣传活动。法官李继先为徐溜镇的妇女干部和妇女群众举办了一堂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根据授课对象特点,李继先结合审理过的典型案例,向与会人员宣传普及《婚姻法》、《反家暴法》等相关法律知识,着重讲解了《婚姻法》司法解释第24条的补充规定,引导她们正确了解人民法院对离婚案件判案的标准,正确看待家庭暴力事件。

  李继先就与会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他从情理和法理的角度出发,详细分析妇女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

  授课结束后,李继先向与会人员公布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与会人员今后向其咨询法律问题。

  “这次讲座通俗易懂,大大增加了镇村妇女干部们的法律知识,为以后更好地开展保护妇女权益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法官们能多开这样的课。”讲座结束后,徐溜镇妇联工作人员说道。■成上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