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渔沟镇:党建促发展 农业谱新篇
2018-03-16 11: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今年以来,渔沟镇党委始终坚持以党建为抓手,不断凸显基层党组织帮富带富作用,逐渐强化基层党支部的核心引领作用。该镇始终按照“围绕农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要求,推动了农村土地流转产业规模化发展,逐步实现了党建工作与农村经济发展的“互动”、“双赢”。该镇还围绕党建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形成了棚式蔬菜、水产养殖、草莓、葡萄、瓜果园采摘等农业产业群,促进了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一是围绕农业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党支部引领作用。俗话说“村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班子强不强,要看‘领头羊’”。渔沟镇拓展选人用人渠道,积极推行致富能人择优任职、机关优秀干部下村任职等做法,从高素质群体中选“班长”。该镇重点对学习热情高,带头产业发展的青年进行重点培养,吸收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已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中选择带动产业规模发展、能力优秀的青年及时接受为预备党员,为农村党组织的发展强基础,增活力。

  二是围绕党建促农业发展,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骨干作用。该镇依托优势产业和特色农业,各村党支部与相关专业合作社共同研究产业发展方向,带动群众发展水产养殖、蔬菜种植,村党支部与专业合作社负责产品销售,大力推行“支部+协会+党员+群众+产业”等模式大力发展特色农业。该镇大力拓宽培训渠道,积极借助远程教育等新途径,按照群众需求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村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创业大户积极开展各类培训,不断提高党员骨干带领群众发展的能力,鹏里村一期流转土地1650亩给当地老板种植浅水藕套养小龙虾;二期又流转507亩给种植大户。确保农业科学化规模化发展。

  三是抓好党建促发展,农业谱新篇。该镇还紧紧围绕“抓班子、带队伍、建阵地、顺民心、谋发展、保稳定”的目标要求,把农村党建工作作为经济发展的基础来抓,强化农业结构调整,着力推进特色农业产业建设,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农村党建工作不断得到加强,经济发展步伐逐步加快。“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渔沟镇党委始终坚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一手抓民生改善,一手抓文明创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王兆龙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