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跨区就诊住院无需办转诊 城乡医保“一碗水端平”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9 10:07:00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讯 淮安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施行两个多月来,老百姓从中得到了更多的便利和获得感。淮安市开发区枚乘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原二院一分院)医保科科长王静静向记者介绍,所谓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就是将原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新农合)与城镇居民统筹整合,“两保合一”。过去新农合与居民统筹政策不一致,导致许多政策混淆、标准不一,所用的药品、所做的检查、花费以及报销比例差距不小,医患争议过多。现在两保合一,政策统一了,给老百姓就医带来了实惠和便利。例如:一、清江浦区往年的居民统筹病人非定点我院的均要回所属定点医疗机构办理转诊手续,才可以到我院就诊、住院;现在,无论是哪种医疗保险,均无需办理转诊可直接在我院就诊、住院、结算。二、原居民统筹病人未按规定办理转诊手续,住院费用不予报销;现在,未按规定办理转诊手续,直接在本市市直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的,可以直接在就诊医院报销,不过其报销比例在扣除起付线标准后下降15%。三、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照市医保报销目录,比往年新农合报销目录范围扩大,可报项目费用增加。四、门诊特殊病种在扣除起付标准后,报销85%,比往年提高25%。五、在一个统筹年度内,居民医保统筹基金累计最高支付限额由22万元提高为24万元。六、对居民医保人员享受的22种重大疾病补偿比例今年达到70%。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