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淮阴警方多举措关爱女警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8 10:48:00

  中国江苏网3月8日讯 举办一次健康讲座,开展一次趣味运动,发出一次号召倡议,展示一次巾帼风采。“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淮阴警方精心组织,从关爱女警队伍身心健康角度出发,多措并举开展活动,受到了女警的热烈欢迎。近年来,淮阴警方围绕服务中心工作,服务于女民警、女职工,扎扎实实地开展了各项妇女活动,丰富了女民警、女职工业余生活,极大地调动了她们参与公安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

  ●关爱女警身心健康,落实从优待警措施

  关注女性身体健康,进一步落实从优待警措施。淮阴公安分局除安排与男民警常规21项身体健康检查项目外,还特别安排女民警增加专项妇女检查项目,极大地保护了女性的身体健康。

  为提高女警健康知识水平,该局邀请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赵晓峰到分局做养生保健知识专题讲座,让女警们在系统认知自我健康状况的基础上了解掌握保健与养生知识。

  ●积极开展文体活动,丰富女警业余生活

  为活跃全区公安机关广大女民警、女职工业余文体生活,该局每年以“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契机,扎扎实实开展了主题花艺、趣味运动及自行车慢骑、拔河等各种比赛活动,女民警、女职工们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踊跃报名。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文体、竞赛活动,参赛队员互帮互助、团结一心、团队合作、既赛出水平,又赛出风格,同时还增进了友谊,极大地丰富了女民警、女职工的业余生活。

  ●扎实开展巾帼建功,先进典型层出不穷

  淮阴警方积极带领、动员全体女警积极投身全区公安保卫工作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先后涌现出“全市十佳女警”陈志红等一大批爱岗敬业的先进典型及巾帼示范岗,110报警服务台、车管所、人口管理大队等先进集体,并通过媒体,广泛宣传女警爱岗敬业的精神,使她们的工作获得更多的社会理解和支持。

  此外,为真实展示公安女警们对党忠诚、无私奉献、自立自强、博雅厚德的形象,淮阴警方还拍摄了全市首部女警题材微电影《女警出更》,通过女警本人本色出演,讲述了基层派出所的女警们平常而又不平凡的故事。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