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淮安市传承红色基因浓情双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8 10:13:00

  中国江苏网3月8日讯 5日上午,在周恩来纪念馆举办的向周恩来同志塑像敬献花篮仪式上,由来自驻淮73106部队、武警、消防等近200名官兵组成的军人方阵,军容整齐、军姿威严、神情肃穆;12名标兵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迅速就位;10名礼兵精心护送着花篮,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步伐铿锵地走向周恩来同志塑像……令人动容。广大官兵在用行动表达着对周恩来总理的深切缅怀,表示将深入学习弘扬周恩来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牢记使命担当,勇担使命职责,建设第二故乡。

  在乍暖还寒、春意渐浓的古楚大地上,驻淮部队官兵拥政爱民热潮早已掀起。2月28日,在市白马湖森林公园露营文化服务基地,春雨霖霖中,解放军第八二医院组织原十五分部直属队义务植树活动正在开展,20名战士挥汗扬镐,种下一株株绿色树苗。3月2日上午,驻区解放军第八二医院“初心”医疗队来到清江浦区清河街道清新家苑社区,开展传承恩来精神学雷锋送医送药活动,为居民免费义诊、体检,受到群众一致好评。3月5日,淮阴区双拥办组织驻区部队走进该区营北社区多瑙河小区,对小区垃圾进行彻底清理,给居民一个清新的居住环境。

  驻淮官兵进社区开展助民活动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恩来故里双拥情,军民融合谱新篇”,在北京南路淮安(南)高速入口、淮安南路绕城段、京沪高速淮阴入口等地,4块巨型包含了缅怀周总理和双拥宣传内容的户外宣传牌醒目可见。公益宣传抒发了淮安人民赓续红色基因、弘扬恩来精神的情怀,也表达了广大军民扎实推进双拥工作、共筑国防长城的坚定信心。昨日,记者在市双拥办了解到,作为我市着力打造的一项双拥特色品牌,军地互办实事工作连续开展了18年,近年来取得显著成绩,仅2017年138家军地单位全程参与,全年投入967.16万元,完成军地互办实事272件;军民融合稳步推进,全市已培育了两家省级经济动员中心,6个项目先后获得省级军民融合引导资金项目资助,共获资助金额达1000余万元。

  据介绍,2018年,我市将依托2个省级经济动员中心,深挖潜力,增强全市先进技术、产业产品、基础设施等军民共用的协调性、实用性,积极打造一批国家级、省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基地,形成具有我市特色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努力把我市军民融合发展推向深入。同时,着眼夯实军政军民团结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结合部队改革调整实际情况,进一步创新举措,积极完善、制定和落实拥军优属政策,增强军人荣誉感,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