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瞄准新坐标 打造新亮点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6 10:15:00

  中国江苏网3月6日讯 近日,记者从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高铁及场站建设、淮安机场扩建工程、新能源公交车提档升级、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建设等多项工作,被纳入全省交通重点工作。市交通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以及省交通厅对淮安交通事业发展的关心重视,也为淮安市交通控股公司相关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新坐标。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共交通”是市交通控股公司确立的五大产业板块之一,包括淮安机场、现代有轨电车、城市公交等全资或控股子公司,承担了全市群众公共出行的重任。2017年,淮安机场全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20万人次,创造了支线机场发展的“淮安速度”;城市公交不断扩容,新购比亚迪电动车400辆,新能源车辆占比超过90%,公共出行分担率达24%,比上年提高了9个百分点;现代有轨电车一号线工程荣获“江苏人居环境范例奖”称号,日均客流达1.98万人次,成为全国客流量最大的有轨电车线路。同时,该公司还全力保障我市在建高铁和场站建设的资金供给,为全市人民早日实现“高铁梦”助力加油。

  今年,市交通控股公司将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不断瞄准全省交通事业版图上的淮安坐标,聚力打造更高质量的公共交通产业板块。该公司将以创建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为动力,以服务保障民生为目标,积极推进公交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优化公交线路、增加公交专用道和场站,扩大站点覆盖面、完善电子候车亭功能,显著提升公共出行分担率;全力配合做好有轨电车二号线、云轨示范线规划和建设;加快完成机场二期飞行区、站坪、跑道延长等工程,启动机场三期前期工作;有效保障徐宿淮盐等铁路和综合客运枢纽建设。利用高铁通车契机,逐步增加公交旅游专线,更好地服务民生,助力完善中心城市功能。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