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猜灯谜做花灯 舞花船吃元宵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2 10:32:00

  中国江苏网3月2日讯 元宵节前一天,开发区颐康园敬老院里张灯结彩,20余名志愿者和60多位老人聚在一起,一起庆祝佳节。猜灯谜得奖品、做花灯、舞花船、吃元宵,丰富的活动让老人们乐开了花。

  上午,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敬老院。大家分工明确,有的负责和面包汤圆,有的负责准备果盘,有的负责布置会场。据敬老院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参加活动的有60多位老人,最大的已经90多岁了,他们都是一个人或者子女不在身边,“元宵节是一家人团圆的日子,老人们一个人太孤单了,每年多亏了这些志愿者,让老人们重新享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

  一些志愿者教老人用彩纸、针线、胶水制作简易的花灯,做好后让老人把自己的心愿写下来,挂在花灯上。最有意思的还要数舞花船,花船是志愿者们准备的。一位70多岁的老人自告奋勇,和志愿者们一起完成了这个节目,伴随着《纤夫的爱》熟悉的旋律响起,大伙都被逗乐了。

  现场布置的灯笼上,都挂着一张写着灯谜的小纸条,老人们只要猜到谜底,就可以取下小纸条换取奖品。最厉害的一位老人,一个人猜出七八个灯谜。中午,当热气腾腾的汤圆端上了桌,摆在老人们面前,有的老人吃着汤圆激动地流下了热泪。“我们吃在嘴里,甜在心里,我很感动。”87岁的黄美书老人说。

  “尊老敬老是中华传统美德,这些老人十分需要我们的关爱,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注他们,帮助他们,让他们能够有一个幸福的晚年生活。”68岁的志愿者杜国华说。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