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四送三讲两结合 再创冬训新亮点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2 10:06:00

  中国江苏网3月2日讯 近日,淮阴区西宋集镇创新党员冬训形式,通过创新“四送三讲两结合”冬训形式,利用好幸福驿站冬训平台,开展各种接地气、有底气、聚人气的活动,吸引更多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冬训工作,进一步增强全镇党员冬训工作实效。

  围绕“四送”

  让冬训更接地气

  该镇深入村组送文艺、送服务、送爱心、送鞭策,让党员冬训工作从政治讲台搬到群众舞台,以更接地气的方式吸引更多群众参与。自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该镇积极组织镇文艺宣传队到各村开展文艺演出活动14场,让党的方针、政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送到村组。虽然天气寒冷,但群众观看演出的热情丝毫不减;将党员冬训工作与技能培训捆绑,组织党员干部积极联系培训单位,将培训机会送到家门口的“幸福驿站”,解决培训集中在市区距离远出行不便的问题,春节前该镇组织母婴护理培训,吸引50余名留守妇女参与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外积极组织党政领导干部送服务到挂钩企业,帮助解难题促发展;在春节期间,组织党员干部、爱心协会成员等为农户、敬老院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金、慰问品,镇内组织共计慰问困难户600余户;组织村组干部到各村进行观摩,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为实现新一年度壮村富民、脱贫致富目标打下基础。

  围绕“三讲”

  让冬训更有底气

  通过讲技术、讲政策、讲实践的“三讲”活动,提升党员的自身能力,让党员冬训工作更有底气。邀请专家讲技术,邀请省农科院专家、区农委专家到镇内开展技术课堂,将先进的种植技术、优秀的种植经验教给农民党员,提升农民种植技术,提高土地产出,助力壮村富民;组织干部讲政策,党政主要负责人带头进行政策宣讲,教育引导全镇广大党员把思想和力量汇聚到上级的各项要求上;组织能人讲实践,邀请家庭农场主、种植大户、创业青年等优秀本土能人开展实境课堂,鼓励更多党员干部在项目区周边集体主导流转土地成立土地耕作服务社、能人大户创办家庭农场、在外返乡人士创办合作社等,为壮村富民打下坚实基础。

  围绕“两结合”

  让冬训更聚人气

  “两结合”即党员冬训与党员创业相结合、与产业扶贫相结合。一是与党员创业相结合。发挥党员创业先锋作用,鼓励在外党员积极回乡创业,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二是与产业扶贫相结合。紧紧围绕党员冬训要求,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聚精会神谋划西宋集镇的乡村振兴之路。

  该镇以沪江牧业、众盟养牛为核心,建设20万头生猪、1万头肉牛规模畜禽养殖,建设年产20万吨饲料加工、年产1万吨有机肥料、40万方沼液肥、日处理500吨的污水处理、20兆瓦的光伏发电以及2兆瓦沼气发电、20公里沼液输送管网等项目,配套建设2000亩绿色无公害蔬菜、5000亩优质稻米、2000亩中草药种植等,构建“猪牛-沼/肥-蔬菜+果树+水稻”生态农业循环链,打造生态循环农业特色小镇。

  该镇通过党员冬训工作,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解决基层基础问题,让党员干部立足本职、立足基层、立足实际,积极投身实践、知群众冷暖,强力推进壮村富民,为实现西宋集镇乡村振兴作出了贡献。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