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白鹭湖小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1 09:44:00

  中国江苏网3月1日讯 2018年是伟人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也是淮安市白鹭湖小学建校6周年,为此,学校领导、全体教职工积极谋划,经过开学前近一周的精心准备、细致筹备,成功开展了此次“新时代弘扬恩来少年志向,新学期绘就白小辉煌蓝图”主题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中,校长关奇霞作开学典礼致辞,她引用了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和在短道速滑项目上夺得首枚冬奥会金牌的运动员武大靖的事例,要求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中不畏困难,千垂万炼,拼字当头,永不放弃!接着借用清代诗词《苔》,生动地讲述了留在偏远的山村发展教育、甘愿忍受寂寞却收获自我的梁老师的事例,要求全体教师能做到“牢记教师使命,不忘育人初心”。最后她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在新学期每一位同学都能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在学习前进的道路上策马扬鞭,努力学习,不断创新;号召每一位老师都能不忘初心,坚守心中的教育梦想。

  带着校长的期望,六(3)班的同学进行优秀班集体风采展示。他们高举红领巾,高唱红领巾歌曲,高声表达着“秉承恩来少年志向,怀揣伟大复兴梦想,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肩负使命,茁壮成长”的理想。班主任王颖超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提倡同学们继承“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恩来少年之志,心怀崇高理想,共同编织美丽的中国梦。

  文明是帆,习惯是桨。学校德育处通过班主任老师和家长们的推荐,评选出20名“寒假实践活动小达人”。

  最后一项是“开启希望,承载梦想”的活动,优秀学生代表孙睿同学带领全体同学进行了新学期的宣誓。随后,六年级全体同学在操场把自己新学期的愿望贴在相应班级的愿望树上,表达最美好的祝愿,激励自己不断茁壮成长。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