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淮安以党建抓队伍开创司法行政新局面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13 08:58:00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讯 去年以来,市司法局以党建为引领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活力,在全国、全省打响了“律企同行”“三网共治”“医患纠纷一体化调处”等服务品牌,司法行政工作绩效考评成绩首次入列全省前三甲。

  靠机制添活力,厚植事业根基。该局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全系统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出台全市司法行政干部能上能下暂行规定和进一步加强全系统绩效考核工作意见,建立以干部考绩为核心的能上能下新机制;将选树典型作为系统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开展了“淮安司法行政十大模范”“律企同行十大服务标兵”等评选活动,并强化结果运用,系统内有3名基层模范提拔使用、3名律师模范被推荐为市或区人大代表;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作为系统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坚持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提升干部队伍精气神。

  凭实绩论英雄,重塑用人导向。在干部选拔任用、评优评先过程中,该局确立了“提拔、评先看业绩”的鲜明导向,去年新选任的8名科级干部全部为绩效突出处室的业务骨干,处室在省绩效评价中位居前三名且符合规定的评为先进集体,局领导班子成员的评先评优则与分管处室业绩捆绑,发挥好班子表率作用。同时试行处室“一把手”试用期制度,规定“干得好的留任,干不好的复原”,促使相关处室业绩综合排名跃居全省第一。

  用行动写担当,做实服务文章。该局通过整合全市优秀律师、公证员力量,开发“律企e键通”平台,建成台资企业等六大法律服务中心,创新“淮安十条”产品体系,为企业解决难题856个,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2.6亿元,经验做法被司法部、科技部、国台办等6部委推广,并连续两年获得“101%服务优胜红旗”。持续开展法律援助“暖心”工程,2017年办理农民工维权案2168件,挽回经济损失2375万元,市法律援助中心还被司法部表彰为全国法律援助先进集体,被省司法厅荣记集体二等功。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