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淮安查处全省首例春运期间微信举报客车超员案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12 08:49:00

  乘客拍摄的车内照片

  中国江苏网讯 “是省交警总队直接向中队发布的电话指令。”昨日,淮安区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李龙柱告诉记者,2月9日14时30分许,省总队电话指令:有乘客通过总队微信举报平台称,一辆由南京开往淮安区车桥镇的大客车(车号:赣AE****)涉嫌超员,该车可能在淮安区马甸高速出口下高速。交警总队通过微信与该乘客联系,确定车辆运行轨迹和位置信息,要求淮安警方迅速拦截检查。

  接指令后,二中队迅速安排警力对该车下高速后可能行经的马甸高速路口、328省道、楚州大道三条道路分三组警力进行设卡拦截。14时55分,民警赵毅在楚州大道将该车成功拦截,并与运政部门联系进行现场检查。运政部门到现场后,发现该旅游包车从事班车运营,随即将该车押送至客运总站,并对车内的乘客进行了转运,确保乘客及时回家。

  随后,交警部门迅速组织警力对车内乘客进行询问调查,同时与车主取得联系,要求其迅速到交警部门接受调查。通过询问,车主承认了客车超员的事实。由于驾驶员当时离开现场,民警随即要求车主通知其前往交警部门接受询问。2月10日上午,驾驶员谭某某自行前往淮安区交警大队二中队接受调查,并对超员事实供认不讳。经查,该车核载59人,实载66人。交警部门根据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谭某某作出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据了解,因该旅游包车从事班车运营,运政部门对车主做出了2000元罚款的处罚。

  据介绍,2月5日,省交警总队试行开通微信举报渠道,实时接受严重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线索举报,并以微信红包的形式对提供有效线索的举报人进行奖励。2月9日的这起案件是该微信举报平台开通以来,接受的第一条市民举报,也是全省首例春运期间微信举报客车超员案。

  该微信举报平台(微信号:jsjjwfjb)主要接受春运期间易发多发的5类严重交通违法线索:①营运客车超员载客;②非接驳运输的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违规载人运行;③公路客运车辆违法载货;④酒驾毒驾;⑤大客车驾驶人存在接听、拨打手持电话或者玩手机、吃零食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违法行为。对违法举报线索,经查实的,由江苏交警以微信红包的形式对举报人进行奖励。每起举报奖励100元。

  晚报讯一辆旅游包车,趁着春运期间跑起了南京至淮安区车桥镇的客运生意。不仅如此,2月9日下午,为了多赚钱,这辆核载59人的大巴车,实实在在地坐了66人。途中,车内一名乘客拍下车内超载的照片,通过微信直接发送到省交警总队举报平台。当车一到淮安区境内,就被早已守候的淮安区交警拦截查处。

  ■通讯员熊盛荣张玮

  淮海晚报记者何剑峰

  实习生黄秋怡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