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淮安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9 13:24: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省“两会”部署安排,扎实抓好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全力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奋力推动新时代淮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在提升经济发展质量上下实功。围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资源要素向实体经济集聚、政策措施向实体经济倾斜、工作力量向实体经济加强,不断壮大产业规模和实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大力培育智能制造、物联网以及数字经济、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等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坚持以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为主攻方向,在“破、立、降”上下功夫,深入落实“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在拓展改革开放深度上下实功。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全面深化改革各项部署,突出抓好新型城镇化综合配套改革、土地使用制度、科技体制、金融体制等重点改革事项落地落实,尤其是以“放管服”改革为先手棋,深化“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切实做到放到位、管得住、服务好。坚持靠开放聚资源、以开放强动力,积极策应国家和省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全力推动“一区两带”建设战略落地生根;全面融入国家和省全面开放新格局,不断提升利用外资质量和外经外贸水平,以全面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上下实功。紧扣生态文旅水城发展特色,科学谋篇城市空间布局、功能布局,进一步构建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城市形态格局。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重点中心镇、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统筹部署、分步推进乡镇布局优化,努力把乡村建设成为美丽幸福家园。深入实施“263”专项行动,全面实施山水林田湖草自然生态系统保护,让淮安更美丽、更宜居。积极抢抓国家和省支持机遇,加大铁路、机场、航道、城市快速路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推进力度,加快打造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在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上下实功。坚持以为民十件实事为抓手,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协调发展各项社会事业,把民生难点变成撬动社会进步的支点,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与发展相适应。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充分发挥“阳光扶贫”系统精准脱贫、透明监管功能,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劳务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下大力气补齐补足小康“短板”。持续深化平安法治建设,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