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淮安市妇联七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划出2018年的工作重点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9 09:29:00

  中国江苏网2月9日讯(通讯员 李轶婧)2月7日,淮安市妇联召开七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副市长王红红,市妇联主席李顺英,市妇联副主席丁伟、祁素娟,市妇联兼职副主席金叶玲、李崇琦,市纪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长蔡桂宝等出席会议,省妇联十二届在淮执委、市直各妇委会负责同志、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妇联机关全体人员6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妇联执委会议精神,替补、增补市妇联七届执委,选举市妇联副主席,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

  副市长王红红高度评价了市妇联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她指出,2017年全市妇联组织紧扣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妇联所能,坚持改革创新、积极履职尽责,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特别是服务大局出新出彩、文明传承成效明显、实事项目温暖人心、组织建设坚强有力。关于下一步工作,她强调:

  一、以更高站位谋划全市妇联工作,坚持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行,明晰形势任务、服务发展大局、顺应群众期盼,让广大妇女生活得更健康、更幸福、更有尊严。

  二、以更宽广视野推动妇女全面发展,推动广大妇女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在各自的岗位建功立业,增强创业创新能力、提高民主参与水平、发挥文明弘扬优势。

  三、以群众需求引领优化发展环境,把服务妇女群众作为工作的永恒主题和生命线,尽心竭力办好妇儿民生实事、关爱困难弱势群体、维护妇儿合法权益。

  四、以创新思维深化妇联组织建设,充分发挥连接党委政府和基层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重构组织形态、增强法制意识、强化精准服务,着力推动工作创新实践。

  市妇联主席李顺英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2017年工作情况,客观分析全市妇联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新问题,全面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

  进一步强化宣传、凝聚共识,以妇女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宣传新思想。

  进一步优化服务,激发活力,以妇女创新活力的充分迸发践行新理念。

  进一步创新载体、丰富内涵,以妇女文明素质的全面提升展现新气象。

  进一步整合资源、务实举措,以妇女儿童民生的切实改善实现新作为。

  进一步强基固本、革故鼎新,以妇联组织改革的实际成效扛起新担当。

  会上,表彰了2017年度县区妇联创新创优项目先进单位。

  会议替补2名同志、增补16名同志为市妇联七届执委,选举丁伟同志为市妇联副主席。替补、增补后,全市共有52名市妇联七届执委。

  8个县(区)、各部室及下属单位先后向市妇联主席李顺英递交2018年度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状。

  淮阴区妇联主席裘靖媛、涟水县妇联主席王娟、市女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李铧先后交流发言。

  市妇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妇女发展部、权益部、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妇儿工委办等7个部室负责人还对2017年度本部室工作进行了述职,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思考和谋划。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