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洪泽:法院司法局共同举办调解培训班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7 08:56:00

  中国江苏网2月7日淮安讯(李海燕 胡思远)2月6日下午,淮安市洪泽区法院联合区司法局在洪泽法院行政楼六楼举行人民调解员工作会议暨人民调解员培训班。会议由洪泽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蒋永连主持。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兴华,全区150余名人民调解员、陪审员参加会议。

  为了更好地让参会人员了解工作推进情况,蒋永连通报了2017年度“无讼村居”创建和诉前调解工作情况。

  在随后的讲话中,蒋永连指出,洪泽的人民调解、专业调解、行业调解和司法调解工作是洪泽独有的经验,是洪泽政法工作的金字招牌。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是要进一步推动洪泽的多元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实现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

  全国模范法官张贵银,江苏省最美司法所长、东双沟司法所韩夕玉所长,区司法局驻东双沟法庭人民调解员邵军等结合各自岗位工作、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做好人民调解的工作经验。

  唐兴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一要立足“三个坚持”,全面推进调解工作深入开展;二要突出“三个结合”,不断提升人民调解工作实效;三要着眼“三个提升”,促进人民调解工作提档升级。

  会上,洪泽法院诉前调解办公室、行装科部分干警分别就诉前调解和“无讼村居”app进行了介绍。

  培训班在紧张、紧凑、有序中落下帷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学习先进调解经验、掌握先进技术,提高人民调解质效,切实减轻群众讼累,将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营造良好和谐稳定的经济发展氛围。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