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淮安市城乡基本社会保险 覆盖率达到96.99%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31 08:40: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昨日从市政府了解到,去年以来,我市各有关部门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深入推进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取得了明显成效。

  全市社保制度实现全民覆盖,城乡基本社会保险覆盖率达到96.99%,超过小康指标设定数值。社保待遇水平实现稳步提高,全市企业退休人员人均月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达到1868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提高至135元/月,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参保人个人自付11.5万元以上的费用报销比例提高至85%,并且上不封顶。社保领域改革取得突破,顺利完成了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实现了城乡统筹、待遇均等,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有序推进,其中市直单位完成率达到100%。社保经办服务持续优化,全年共征收社会保险费80.83亿元,落实工伤、失业和基本养老保险费率阶段性下调政策,总计为用人单位减轻缴费负担2.5亿元,大力推进以“社会保障卡”应用为核心的“金保工程”建设,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取得突破性进展,切实履行了让参保对象“多走网路、少跑马路”的服务承诺。(陆彦平姚凤雷)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