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30条公交线路500辆公交车春节后可“扫码乘车”
2018-01-18 08: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天是淮安公交二维码支付系统测试的第一天,计划于春节后在30条市区公交线路设置500辆具有‘扫码支付’功能的新能源公交车,有望在今年上半年逐步推广至市区所有公交线路。”这是记者昨日在2017年度淮安“十件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现场评议活动中获得的消息。

  昨天,十余名评委乘车前往公共自行车扩容、投放新能源公交车、优化教育布局等2017年度淮安“十件实事”项目现场。在生态新城停保场,淮安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董事范红祥对2017年度购置新能源公交车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介绍过程中,“扫码乘车”的话题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和热烈讨论。“像我这样不常坐公交车,也没有电子钱包的市民,有时想坐时却发现口袋没有零钱,只能作罢。”一名评委说,推广“扫码乘车”能够有效解决不少市民这样的“痛点”。

  范红祥介绍,目前系统还在不断开发中,只在26路、28路等部分新能源公交车上安装了刷卡器,将在春节后进一步扩大范围,“届时,将有500辆新能源公交车实现‘扫码支付’功能,均是比亚迪纯电动客车K7、K8型号,市民从公交车前门的型号标识上即可判断。”

  据了解,目前被列入计划的公交线路有:1路、3路、8路、9路、10路、11路、12路、13路、14路、15路、20路、21路、22路、26路、28路、50路、69路、79路、83路、88路、91路、100路、116路、503路、游1路、游3路、游5路、游7路、游9路等。

  需要注意的是,在测试阶段,“扫码乘车”的前提是要下载名为“嘟客”或者“江淮行”的手机APP,而且目前只有安卓系统可以使用。那么,像IPHONE或其他手机系统何时能使用?何时能够使用更为便捷的“支付宝”或者“微信”等扫码支付呢?淮安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待系统测试成熟后将向苹果等手机系统平台推广,“支付宝”、“微信”扫码支付在短期内暂无法实现。

  ■淮海晚报记者周涔嘉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