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蔡丽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有效落实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7 08:34:00

  中国江苏网讯 12日、16日,市长蔡丽新率检查考核组赴涟水县、市经信委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蔡丽新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发力不动摇,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效落实、发挥作用,努力取得党的建设的新成就。

  12日下午,在涟水,蔡丽新认真听取了该县县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情况以及县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有关工作,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运用系统思维,不断拧紧管党治党螺丝。在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过程中,要注重系统提升,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二是把好正确方向,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抓手,进一步深化认识、明确要求、强化措施,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紧扣落实主体责任这个重中之重,从各级党委扛起,从“关键少数”做起,从正反双向发力抓起,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把责任压紧压实。

  16日上午,在市经信委,蔡丽新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市经信委是全市推进新型工业化、振兴实体经济的排头兵,不仅要当好促进发展、服务企业的标杆,也要在加强作风建设、锤炼过硬队伍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就下一步工作,蔡丽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系统思维推进党的建设迈上新水平。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优化政治生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进一步筑牢反腐防线。二要以责任制为抓手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增强履职尽责的行动自觉,牢牢把握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三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扛起党组主体责任,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强化正向明责和反向问责,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