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姚晓东主持召开淮安市委常委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6 08:30: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听取市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五年来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规定精神情况的报告和市政府2018年度立法工作计划,研究2017年度市委常委会班子民主生活会有关事项。

  会议听取了市关工委2017年工作、2018年工作要点、关于我市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的调研等情况汇报。会议充分肯定市关工委2017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持续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改革创新,使这项工作常做常新。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加大支持和保障力度。同时,要更好地关心老同志的学习、生活、健康。各相关部门要把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职责,在全市形成关心下一代事业的强大合力。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指示,推动我市新时代关心下一代事业开创新局面、登上新台阶、夺取新胜利。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2018年度立法工作计划有关情况汇报。就做好2018年度政府立法工作,会议要求,要树立为民立法理念。在立法过程中,要坚持以民为本,贯彻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逐步从“立权”向“立责”转变,防止立法工作中出现部门化倾向和争权诿责现象。要完善政府立法机制。进一步完善法规制定程序和立法项目论证制度,充分发挥政府法律顾问的作用,努力提高政府立法公众参与度。要着力提高立法效率。相关部门要坚持针对问题立法、立法解决问题的导向,深入调研论证,高效落实推进,进一步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促进改革决策与立法决策的协调统一,切实做到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

  会议听取了2017年度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建议方案等有关事项汇报。就开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二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高质量开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党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以及省委、市委实施办法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对照6个方面问题,逐条查找梳理,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三要切实加强对全市面上民主生活会工作的督查指导。结合“三进三帮”大走访、“阳光扶贫”和春节前走访慰问,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和窗口服务单位,实地了解基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帮助基层找准问题、解决问题。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五年来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规定精神情况的报告》。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