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去年淮安市境外投资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1 08:38: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昨日从市商务部门获悉,2017年,全市新增对外投资项目9个,投资总额1.73亿美元,中方协议投资额1.71亿美元,同比增长341.32%,增幅全省第一,创历史新高。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全市境外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对外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3个,投资额1.6亿美元,占对外投资总额的93%,其中超亿美元投资项目1个,占总量的67%。投资质量层次显著提升,第二产业境外投资项目新增4个,中方协议投资额1.5亿美元,占比88%;新增第三产业境外投资项目5个,中方协议投资额2110.95万美元,同比增长40.2%。

  此外,我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热度持续增长,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方协议投资额1.45亿美元,较去年攀升1.32亿美元。其中淮冶科技有限公司为乌兹别克斯坦钢铁项目增资1500万美元,总投资达1.45亿美元,已成为全省对乌投资建设最大的产能合作项目。■淮海晚报记者金义旻

  通讯员曹泽宇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