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姚晓东参加淮安区代表团审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09 14:13: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姚晓东参加淮安区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及“两院”工作报告,对市人大常委会及“两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市领导李森、周毅、王红红参加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服务大局、抓住大事、严格监督、务求实效”,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突出实践创新,为促进全市科学跨越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市法院和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市委的工作大局,全面履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服务和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发挥了积极作用。

  姚晓东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他说,市人大常委会及“两院”工作报告紧扣十九大精神、省市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淮安实际和自身工作职责,中心突出,言之有物,既客观展示了工作成绩,又科学部署了今后工作。过去的一年,人大工作布局谋划有力,视察调研推动有力,审议质询监督有力,代表作用发挥有力。对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市委是予以充分肯定的。下一步,要在既有的工作基础上,紧紧抓住当前淮安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处于“一区两带”建设的战略交汇点的战略机遇,立足人大工作,把握新的定位,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使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姚晓东说,近年来特别是2017年以来,全市法院和检察机关认真倾听群众对公平正义的呼声,积极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在发展方面保驾护航有力,在民生方面传递司法温暖,在社会和谐方面拓展职能作用,在改革方面落实司法责任,很好地发挥了各自职能作用。新的一年,要着力抓好重点领域的各项工作,维护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在全面依法治市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姚晓东说,人大代表来自各条战线,希望大家在总理诞辰12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特殊的时间节点,在奋力谱写新时代崛起江淮精彩篇章的新征程上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不断取得新的业绩。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