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业主忘锁电动车 物业帮忙来看护

来源:   2018-01-02 10:35:00

  中国江苏网1月2日讯 “2017年最后一天,难道要用这种方式辞旧迎新?我的电动车丢了!”去年12月31日一早,家住清江浦区恒辉花园的陈女士在朋友圈里发了这么一条信息,朋友们纷纷安慰她,可一小时后,她又戏剧性地发了一条,“电动车失而复得,幸亏物业发现了我车没锁,不然真丢了,感谢物业。”虚惊一场,陈女士在物管处找到自己的车后,除了失而复得的庆幸,更多的是感激物业工作人员的用心。

  当天一早,陈女士准备去菜场买菜,发现自己前一天晚上停放在楼下的电动车不见了。“遭了,肯定被小偷偷走了。”正着急,陈女士遇到了在小区里巡逻的物业保安,“你的车锁了没有?”听保安这样一问,陈女士仔细回忆,都没想起来前一天晚上锁车的细节,“有好几辆车没锁,都被挪到物业办公室了。”听保安这么一说,陈女士立马赶到物业办公室,刚到门口,她一眼就看到了自己的电动车,一条长长的铁链将她的电动车与另外十几辆电动车锁了起来,现场还有其他业主在领车。“果然车没有锁。”在做了相关登记后,陈女士在物业处签订了车辆有序停放保证书,连表谢意,把车推回了家。

  “岁末年初,偷盗率也会上升,这些车都没上锁,很容易被偷。”恒辉花园物业相关负责人说。据介绍,该小区配有专门的非机动车库,但有些业主图方便,总会把电动车随意停在楼下,有的甚至都没上锁,每天,物业保安在巡逻时,都会发现近十辆未上锁的电动车。为了不让业主利益受损,近期物业专门腾出了一间屋子,把没上锁的车集中起来看管。“我们还加强了保安巡逻,每天安排专人统计未上锁车辆信息。”该负责人说,物业已在小区里张贴“温馨提示”告诉业主未锁的电动车被物业集中看管,可前往领取,同时也提醒业主规范停车,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