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天气晴好本周继续“干冷”模式

来源:   2017-12-18 10:04:00

  中国江苏网12月18日讯 昨天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最低气温低至-5℃到-6℃。市气象台预计,本周天气将一直延续昨天寒冷干燥的风格,早晚时分的最低气温都将在0℃以下。

  昨天的阳光格外灿烂,湛蓝的天空一碧如洗。但是在万里晴空之下,有着让人瑟瑟发抖的寒冷空气。市气象台的监测数据显示,昨天全市最冷的地方是淮阴区的袁集,早晨五六点钟的时候,气温低至-6.4℃;市区因为有“城市热岛效应”,温度稍高一点,最低气温为-4.4℃左右。全市范围内,除了一些河湖水面外,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都跌到了0℃以下。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尽管有阳光照射,也不能让人感觉到暖意,昨天市区的最高温度仅有4.4℃。气象专家表示,从目前的气象资料看,本周不会出现昨天那样的强冷空气,但弱冷空气的“骚扰”会一直很频繁,例如19日、20日两天就分别有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根据预测,周一到周三的最低温度都在-3℃左右,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冰冻。

  由于源源不断南下的冷空气赶走了暖湿气流,从昨天开始,天气就开启了干冷模式,这种冷与上周四一场小雨带来的湿冷相比,显然有着迥然不同的风格。气象专家表示,一般情况下,湿度越高,体感温度越低,就是说在温度相近的情况下,湿冷要比干冷让人感觉更冷,但也要考虑到风力带来的降温效果,例如本周三时预计会有4到5级阵风6级西北风,其寒冷程度和昨天将相差无几。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