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律企同行”新征程锁定新路径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18 10:01:00

  中国江苏网讯 15日下午,市司法局召集各县区司法局、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就如何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律企同行”迈步新征程进行动员部署。

  “律企同行”系列活动开展以来,淮安“律企同行”法律服务团累计开展入企上门服务1043次,为企业解决法律事务问题799个,帮助企业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2.6亿元。下个月起,市司法局将以“党建引领”为主抓手,通过构建“十项机制”,推动“律企同行”服务工程走向深入。按照这一路径规划,该局将在全市律师行业开展优秀律所事务所、优秀律师、优秀领军人才评选活动,宣传表彰优秀律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典型事迹,采取“市县联动”办法,由各县区司法局组织当地律师积极参加“律企同行”活动,开发特色服务产品,在服务企业中发现和培养律师骨干。根据“十项机制”要求,党员律师在“律企同行”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得以凸显,明年全市将至少培养20名“律企同行”骨干律师,两年内培养“律企同行”领军人才不少于10名,到2020年,淮安律师数量将突破1000人。市司法局还将参照市委市政府101%服务流动红旗的评选规则,从明年起开展“律企同行”季度及年度“服务标兵”评选,对因主观原因导致排名靠后的律师实行末位淘汰,剔除出“律企同行”法律服务团,给企业造成重大财产损失、严重损坏淮安律师行业形象、触犯行业法律法规的“律企同行”法律服务团成员还将被列入诚信“黑名单”。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