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洪泽警方强力推进冬季交通安全管理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12 16:49:00

  中国江苏网12月12日淮安讯(陈一群 于家玲)为深入推进“冬季攻势”交通秩序整顿工作,全力做好辖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淮安市公安局洪泽分局认真分析冬季道路行车特点,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冬季交通事故预防。

  强化对重点车辆的源头管理、道路交通重点违法行为整治、冬季交通安全宣传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严格落实领导、民警分包责任,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将整治任务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将交通整治作为日常交通管理和预防压降道路交通事故的重要任务来抓,对发现问题和安全隐患,实行跟踪管理,明确期限整改。

  进一步密切协作,对客车、校车、摩托车、货运车辆、面包车等五类重点车辆及其所属单位实行常态监管,制定“五车”监管方案,深入企事业单位层层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针对冬季道路交通特点,组织了交警大队4个中队和10个派出所的民警协警,对全区9个乡镇道路的交通安全设施等情况进行排查,对排查出交通安全隐患予以限时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隐患,采取临时性措施,增设标志标线,必要时安排人员值守。对辖区校园及周边道路进行全面核查及隐患排查整改,维护校园周边交通标志、标线、人行隔离设施。

  重点对摩托车、小型客车进行盘查,对摩托车无牌、无证、未投保“第三者强制险”、“未定期检验”和客车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进行重点整治。在中小学校、幼儿园等重点路段增设警力,分早、中、晚三个时段进行巡查管控,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定期坚持接送学生车辆的安全可靠性能消除安全隐患。在周末、节假日在各重要路口、路段,组织警力指挥疏导交通,维护秩序,并加强夜间巡逻检查,以“零容忍”态度,采取“守点、巡线、控面”方式,不间断开展违法整治行动,强化对无证驾驶、疲劳驾驶、二轮摩托车违规载人、酒后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始终保持对交通违法行为高压严打态势。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