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阴法院法警大队为留守儿童送温暖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07 16:05:00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淮安讯(张晶晶)12月6日,淮安市果林小学的校园里洋溢着别样的温情,淮阴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青年文明号”的成员们来到该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孩子们送去炽热关怀。

  “青年文明号”的成员们亲切地拉着留守儿童们的手,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并赠送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

  两名留守儿童中的一位叫小军(化名)。小军的妈妈在小军刚出生的时候就抛弃了他们,爸爸常年在外地打工赚钱养家,一直照顾他的爷爷奶奶久病缠身。更不幸的是,小军的爸爸在打工时受到重伤,现只能躺在家里,家庭生活举步维艰。

  “自打记事起,我就没见过妈妈,以前爸爸在外地打工,我一年才能见到他一次,现在爸爸受伤了,躺着不能动,我不知道妈妈在哪里,她想不想我……”小军低声啜泣的声音听上去让人非常心疼。法警大队的“爱心妈妈”们鼓励孩子要积极勇敢面对生活。

  两名留守儿童都非常懂事,拉着法警阿姨的手坚定地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刻苦钻研,孝敬长辈,不辜负阿姨们的关爱,长大后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近年来,淮阴法院法警大队的爱心成员们每年定期看望慰问留守儿童,关心他们的成长环境和心理发展,用实际行动传递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