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护士一晚接了21辆急救车

来源:   2017-12-07 09:44:00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讯 记者近日走访市一院了解到,随着气温日趋寒冷,该院急诊科迎来全年最忙碌的时候。医生提醒,有心肺疾病史的患者在冬季一定要当心,出现咳嗽、咳痰或者持续不能缓解的心痛时要重视,尽快到医院就诊。

  ◎一晚接了21辆120急救车

  4日上午9点多,市一院急诊大厅内人头攒动,记者看到抢救室里5张床上都躺着病人。一位护士告诉记者,刚送来一位外伤病人,正在抢救,此外还有脑梗和肺部疾病患者。

  “进入冬季以来,急诊科每天都非常忙碌。”急诊科医师常青介绍说,粗略估算,急诊内科接诊病人每天在150人左右,外科将近100人,儿科病人更多,多的时候能有300多人。抢救室里每天至少有十来次抢救。

  “前几天上大夜班,我印象非常深刻,当天晚上一共接了21辆120急救车,其中11个是进抢救室的重病患者,有4个需要进行心肺复苏。”急诊科护士尹颖告诉记者。

  ◎冬季心肺疾病易反复加重

  冬季急诊人数增加,跟季节有很大关系。常青分析说,很多病人,比如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往往在这个季节病情出现反复,有的可能病情加重。

  在冬季身体易出现危急情况的以中老年人居多,一般都是常年旧疾,且病情较重者。“我们昨天抢救了一位50多岁的病人,抢救了十多个小时后才苏醒,情况非常危急。”据介绍,这位病人是精神病患者,因为糖尿病激发了酮症,出现昏迷。常青说,随着气温继续降低,加上年底聚餐应酬多,急诊接诊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身体一旦出现不适要重视

  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冬季容易出现病情反复,那么,需要格外注意什么呢?

  常青建议,最重要的是注意保暖,每天开窗通风时间不超过半小时,防止吹风受凉;有呼吸系统疾病史的患者,一旦出现咳嗽、咳痰要当心,及时到医院检查;有心脑血管疾病史的患者,如出现持续不能缓解的心痛时要注意,尽快到附近社区医院做心电图,如果发现异常,及时到医院救治。“昨天接诊了一位86岁老大爷,下午2点多钟出现心痛,一直到5点多才到当地医院检查,晚上11点多到我们这抢救,当时已经出现心衰,情况很危急。”常青说,所以,一旦出现以上不适症状,建议尽快到医院就诊,以免贻误病情。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