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委召开常委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05 15:25: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审议《关于加强新时期地方党史工作的实施办法(审议稿)》、《“健康淮安2030”规划纲要(审议稿)》、《关于加快推进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审议稿)》、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立法项目计划,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淮安乡镇布局优化工作的调研报告,审议《淮安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审议稿)》等。市领导蔡丽新、王维凯、张彤、戚寿余、张正军、李晓雷、唐道伦、赵洪权、李伟、李森、周毅、葛平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强新时期地方党史工作的实施办法起草情况汇报。姚晓东说,各级党委要把贯彻落实《实施办法》纳入党建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强对党史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研究制定推进地方党史工作具体政策举措,及时解决党史工作遇到的矛盾和难题,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的党史工作机制,高度重视加强党史人才队伍建设,为党史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听取了《“健康淮安2030”规划纲要(审议稿)》、《关于加快推进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审议稿)》起草情况汇报。姚晓东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我们推进健康淮安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健康淮安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推进淮安卫生和健康事业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目标推进,强化宣传引导,形成全社会关心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支持健康淮安建设的良好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立法项目计划涉及促进文明行为和城市管理等内容,会议认为符合十九大精神,契合淮安实际。关于明年立法工作,姚晓东要求,坚持党对立法工作领导。市人大常委会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向党委请示报告制度,始终把牢立法工作的政治方向。要注重密切协调配合。市人大常委会要发挥好在立法项目中的主导作用,市政府及起草单位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立法调研和起草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切实提高立法质量。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问题立法,通过立法解决问题,调动各方面力量参与立法,确保法规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淮安乡镇布局优化工作的调研报告。姚晓东指出,优化和调整乡镇布局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举措,市委市政府要迅速建立工作架构,谋划要周全,操作要迅速,形成工作合力。市人大常委会要适时作出关于优化乡镇布局的决定,通过法定程序,把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转化成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市政府要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决定的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圆满顺利完成乡镇布局优化任务。

  会议还审议了《淮安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审议稿)》,研究了其他相关事项。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