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滨河大道工程主体年底完成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06 08:59: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记者从市市政部门了解到,位于里运河文化长廊内,备受关注的滨河大道工程目前已进入到沥青铺设阶段,月底即可完成。根据推进计划,年底前,滨河大道将完成工程主体,力争尽快通车。

  ●沥青铺设工作月底结束

  3日下午,记者来到滨河大道工程施工现场,几十名工作人员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沥青铺设相关作业。项目技术负责人陈元林告诉记者,沥青铺设工作主要依赖于几台全自动沥青摊铺机,“工作人员会通过计算机设置沥青铺设的厚度、平整度、宽度等,一台机器每分钟可以铺设沥青路面2米,效率和质量都很高”。

  据介绍,滨河大道的道路宽度从24米到27.5米不等,沥青路面的厚度为12厘米,分为“8厘米+4厘米”两层。由于采用的沥青属于高质量高标准沥青,路面也不容易出现开裂或起伏的现象。

  据了解,路面结构层施工主要包括雨污水管道铺设、灰土施工、水稳施工和沥青施工等四项。滨河大道目前已进入到沥青施工阶段,意味着工程进展距离完成工程主体、达到通车条件已不远。预计本月底,滨河大道的沥青铺设工作即可全部完成。

  ●工程主体年底前完成

  “大家的干劲都很高,都希望能让这条滨河大道早日通车。”滨河大道项目经理周艳告诉记者,本次沥青铺设施工,共投入卡车、全自动沥青摊铺机、压路机等大型机械设备30多台,施工人员100多名。沥青铺设完成后,工程将进入到标志标线划设、道路绿化、路灯和信号灯安装等附属工程的扫尾阶段。“在有关部门的支持和工作人员的努力下,项目工期已大幅提前,预计年内可以完成工程主体”。

  根据规划方案,滨河大道是里运河文化长廊的配套工程,位于京杭大运河与里运河之间,全长约5公里,道路走向与翔宇大道大致平行。道路起自二污厂附近,一直沿河延伸至悠园路,道路为双向四车道,同时还设有人行道、非机动车道。

  滨河大道建成后将起到连通主城区、生态文旅区与淮安区的重要作用,同时分流翔宇大道的交通压力。因地处里运河文化长廊内,滨河大道还是一条重要的景区道路,它将连通沿线的相关景观,形成“水陆并行”游运河的交通新格局。据介绍,滨河大道工程完成后,根据市里的统一规划,还将进行慢行系统的建设。

  ■记者 包顺宇 通讯员 宋道亮 季煜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