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洪泽:争取三年创成国家级数字经济产业园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03 08:58:00

  中国江苏网11月3日淮安讯(叶顺亮 龚建军 陈欣叶) 11月2日,中国?洪泽湖数字经济产业园启动暨无界悦联成立大会在洪泽经济开发区举行。中国农科院农业信息研究所主任刘世洪等嘉宾和入驻机构代表、企业家100多人出席。首批16家入园公司揭牌,覆盖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行业。未来3年将引进3-5名院士、30名博士,引进100家以上企业,实现产值过100亿,创造利税超2亿,孵化1-3个上市公司,力争创成国家级数字经济产业园、进入全国前5强。

  “当前,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对经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产生了深刻的影响,成为促进经济结构调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劲动力。”洪泽区委书记朱亚文介绍,洪泽在全市率先成立“数字经济”工作领导小组,成功引进一批数字经济领军企业落户洪泽,支持一批创新型企业快速成长,樱花电器产业园、金诚智慧产业园、电子商务产业园、同程网、中国网通等项目前景良好,潜力巨大。洪泽湖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启动和无界悦联的成立,必将催生大量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推动洪泽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据了解,洪泽湖数字经济产业园将按照“立足洪泽、引领江苏、辐射全国”发展理念,围绕“科技服务、数字服务、贸易服务、人才服务、创新服务”五大战略,着力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四大产业集群,全面建设“数据交易、国际科技成果转化、数据服务、物联网研发、人工智能开发、互联网金融、国际智能制造”七大中心,积极打造数字经济产业新高地,力争3年内创成国家级数字经济产业园、进入全国前5强。2018年,产业园将建成总部办公楼、创客中心、会议中心、院士工作站、智能制造中心、生活服务基地,引进3-5名院士、30名博士;3年内引进100家以上企业,实现产值过100亿,创造利税超2亿,孵化1-3家上市公司,提供1000个以上科技创新类就业岗位,培养2万名以上信息产业人才,帮助1万家以上企业完成互联网转型。

  出席活动的深圳商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圣淘说,商动力是以阿里巴巴诚信通、网商应用与服务、网商综合培训等核心业务为基础的中国首家网商应用服务公司,是阿里巴巴平台最大的服务商,与百度、腾讯也有深层次的合作,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目前为广东及其周边13万家企业提供互联网的相关服务。接下来,公司按照走出华南的发展思路,将以洪泽作为江苏的大本营,成立中国第一个互联网网商大学,推动电子商务人才的培养,把互联网人才建设推向新高度。同时,采用互联网平台、工具和人才三位一体的企业“互联网+”落地应用模型,助推洪泽的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

  江苏和合邦信网络公司总经理何蓁介绍了无界悦联发展目标和组织构架。无界悦联是一个多中心数字经济联盟,成员企业采用统一的数据工具、统一的合作机制和个性化的盈利模式,在数据收集的基础上,通过数据共享、数据增值共同打造一个拥有无限空间的价值共同体。无界悦联将通过建立一个更加广泛、优质、高效、尖端的服务体系,成为合作企业的加速器、助推器和孵化器,未来3年时间将形成10万家企业的经济合作体。 无界悦联是洪泽湖数字经济产业园的主要运营者,未来三年将引进1万家企业与洪泽进行经济合作。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